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发表于 2021-5-20 12:06:32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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直通车翻车的原因
要想知道直通车翻车的原因,首先需要了解直通车的相关知识。如果问大家开直通车的目的是什么?有些人可能说是打爆款,有些人可能说是赚钱,有些人可能说是引流。但这些知识都是散点的知识,而直通车的运营应该是一个整体的知识。直通车在不同的阶段,其开车的方法是不一样的,如果这些顺序错误,那么直通车将会开得异常艰苦。
通常大家听的直通车就是养分、打爆款、低价引流,但都没有把整体的一个思路和过程讲解清楚。
下面就来具体分析一下直通车翻车的原因到底是什么
先来看一个公式:获客成本=PPC÷转化率。
假如某款直通车产品的PPC点击单价是1元,转化率是2%,那该直通车产品的获客成本就是1÷2%=50元。
这样计算下来该产品单个买家的获客成本是50元,
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小于获客成本,那么卖家就会亏本;
如果该产品的利润大于获客成本,那么卖家就会盈利。
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要高,还强去打爆款,必然会出现亏本,也必然会在这里翻车死掉,想要超车,反而翻车。
所以,很多人开翻车死掉的原因就是获客成本太高了。
因此,卖家在打爆款之前,一定要计算看看自己的获客成本是否小于产品的利润,如果获客成本比利润高很多,建议暂时不要盲目地去打爆款,而是应该想办法去降低自己的获客成本,或者提高自己的利润。
直通车翻车的3大因素
获客成本大于利润,卖家会亏本;而获客成本小于利润,卖家才能盈利。所以直通车翻车的因素有3个:利润、PPC和转化率。
(1)利润
如果产品的利润足够高,卖家去打造爆款就会容易很多。比如某款产品的获客成本是50元,利润是100元,那么在该产品成交以后卖家就能赚50元。一般来说建议产品的毛利至少要大于30%,最好能到达50%以上,这样操作的空间相对会比较大。
这里只是建议,而且是付费直通车,如果你利润低,但是可以直接免费流量赚钱是一样可以的,只不过涉及到付费流量,心里有要算一笔账,有投入产出比的概念。
(2)PPC
要想降低获客成本,首先就需要想办法去降低PPC。那么要降低PPC,需要注意什么?PPC是指产品的点击单价,要降低点击单价,关键在于要提高产品的质量分,影响产品的质量分的主要因素就是主图的点击率,所以要想降低PPC,其根本还是要想办法提高主图的点击率。
(3)转化率
想降低获客成本有两个方法,第1个是降低PPC,第2个是提高转化率。转化率想提高,首先产品的款式一定要是潜力爆款,所以在打爆款之前,一定要想办法要去测款,如果不测款直通车很有可能就会开翻车,爆款也很难做起来。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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